月見雞蛋麵-福建蝦麵IMG_6652.JPG

2人份材料與調味

月見雞蛋麵150g、帶殼蝦子200g、鵪鶉蛋50g、空心菜50g、

豆芽菜120g、蒜頭20g、薑5g、辣椒5g、蔥花或香菜少許。

熬湯底所需材料:蝦頭蝦殼、豬骨150g、水800c.c.。

 

 

 

 

IMG_6350.JPG

作法

1. 蝦子洗淨後挑去腸泥備用,燒滾一小鍋水燙去豬骨上的雜質,再以清水沖洗。

2. 蒜頭與薑切片、辣椒去囊去籽切末、空心菜洗淨切段、豆芽菜洗淨備用。

3. 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蒜片與薑片,飄出蒜香後放蝦子,改中火炒熟。

IMG_6632.JPG

4. 挑出蝦子放涼後剝殼,剝下來的蝦頭與蝦殼直接放回炒鍋裡
    (鍋裡炒過蝦子的油、蒜片和薑片都不用動),
    再放入燙過的豬骨與清水,蓋上鍋蓋(留一小縫)以中小火熬煮半小時。

IMG_6644.JPG

5. 使用濾網篩去豬骨和蝦殼即得出黃橙橙的美味蝦湯。放回爐子上,以小火保持煮滾的狀態。

IMG_6649.JPG

6. 同時燒開一鍋水將麵條煮到八分熟,改放到高湯裡煮,讓麵條可以吸收蝦湯的鮮美,
    若湯汁不足,補些清水燒開。以鹽巴調味。

7. 利用煮麵水分別燙過豆芽菜、空心菜與鵪鶉蛋,連同蝦仁放入麵湯,最後灑些辣椒末與蔥花就完成。

IMG_6652.JPG

IMG_666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h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